一只可爱的鸽子

诸君!我喜欢玻璃渣!
这里纳米x
这个号专门放乙女向的作品
学业繁忙一般放完粮就跑x

刀审○过去(上)【50fo点文

  •  本文说的是鬼彻和今剑岩融相识的故事

  •    小学生文笔注意

  •    50FO点文

  •    刀审过去线√

  •    文笔差作者已背锅走人

  •    有下篇√


50fo点文目录√


   “鬼彻确实是一把好刀,但是却太过于锋利……”


  “过于锋利难道不好吗?”


  “可是啊,太过于锋利的话始终是会被丢弃的啊……”


  “……那么只要把刀锋给磨去不行了吗?”


  “这样便会变得迟钝不已”


  “那……先生您的意思是?”


  “这还得让【它】自己去领会啊……”


  优雅的白狐之子,轻柔的抚摸着鬼彻的刀刃,和自己的弟子叙说这把刀的不凡。


  “而且它可是一把双刃刀,在你使用时会吸食你的寿命,转为它自己的力量,而且私欲越强,发挥的力量越强,所以啊太过于锋利了”


  白狐之子笑眯眯的将鬼彻递给一直在边上穿着黑色和服的少女。


  “麻烦你了,我并不需要它呢”


  “为何?汝不渴望力量?”


  “我虽然私欲很重但是我是有理智的人,和之前被你蛊惑的人不一样”


  “汝……很好,告辞”


  


  少女穿着黑色和服抱着鬼彻离开了这里,少女的名字叫做鬼彻,是这把妖刀鬼彻的刀灵,从被创造开始,鬼彻就不停的寻找一代又一代的主人,这次鬼彻看上了白狐之子,因为他身上的欲望和私欲出气的惊人,虽然被拒绝了鬼彻也没有泄气开始寻找下一任的主人,也在心里记住了拒绝自己人的名字——安倍晴明。


  此时下起了大雨,鬼彻抬头,暗红的眼睛完全不受大雨的阻拦死死的盯着靠在墙边怀中抱着一把刀的落魄武士。


  他身上生欲十分吸引自己……


  不动声色的将刀放在他面前,看着他突然爆发的黑暗,鬼彻便知道了他的选择。


  “请务必好好使用吾,吾主”


  


  看着又一个死去的人类,鬼彻舔去手上因为刀身沾染了鲜血而显现于自己身体上的血液,暗红的眼睛变为新月,这真是好久都没有的屠杀。


  虽然这代主人刚开始能很好地使用自己,但是后面遇到了他心爱的人,也渐渐的不再使用【鬼彻】,而没有用的话就被抛弃在了一边。


  今天是夫人她生产的日子,杀孽过大的主人的仇人在这天袭来,不得已的使用了自己。


  最后看着再一次倒下的自己的主人,鬼彻意犹未尽的舔了舔下唇,抱起刀正准备离去的时候却发现夫人站在边上,惊讶的看着自己。


  “是附近的小孩子吗?怎么跑到这里来了?这是……老爷!”夫人看着已经躺在地上完全失去呼吸的人开始大哭,甚至影响了他抱在怀里的孩子。


  “呐,孩子,我麻烦你能否照看下这个弟弟,他的名字是宗近,我啊要去陪老爷呢”


  鬼彻冷眼的抱过孩子,看着夫人毫不犹豫的拿起鬼彻刺入自己的腹部死去……


  “奇怪的女人。”


  鬼彻这么说着抱起怀中的婴儿,将刀收起走回了之前两人所居住的小木屋,毕竟现在自己也不想找下一任的主人……就先照顾一下这个婴儿吧。


  


  照顾孩子什么的,鬼彻只看过别人做过从来没有自己去体会过,所以当把宗近吃喝拉撒从小婴儿拉扯到了少年什么的其实很心累的。


  然而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长大的问题,宗近他再也看不到鬼彻了,对于为什么会得出这个结论只能说有些小孩在小时候确实有过能够通灵的能力,但是长大后却因为岁月的流逝,能力就消失了。


  没有任何留恋,鬼彻拿起刀就离开了,浪费了那么多时间……该去寻找下一任的主人了。


  但是在半路就被金发金眼的神明拦住了。


  “父亲”


  “哎哎,小鬼彻我说你侍候那小鬼那么多年他突然看不见你你不心疼吗?”


  “并未,我将他看作与历代主人一样,所以迟早都要离去的存在为何要心疼”


  “噫,虽然很高兴你不再用汝、吾等词说话,但是你真的不心疼吗?如果真的是看作主人看待,你为何在他快消失灵力的时候一直用自己的灵力传给他,那个孩子本来在6岁就看不到你的,你却延缓至12岁呢”


  “你有感情了呢~”


  天照的话如同闪电一般刺入鬼彻的心中。


  “感情那种存在”


  【身为刀剑】


  “我……”


  【我的存在只是为了斩杀】


  “怎么可能会有!”


  【感情只会让我的刀变得更钝】


  “哈哈哈哈 ,情绪波动的太大了,说中了吗?小鬼彻真是不诚实呢”


  “这样就让我给予你惩罚吧~”


  


  事实证明神明的愤怒是可怕的,第二天醒来的鬼彻无自觉的抱着刀行走在路人当中,却察觉到许多的视线盯着自己,想到可能天照的惩罚是让人看到自己也没什么,直到伴晚……鬼彻感受到自己肚子的饥饿,才知道事情的严重性。


  我变成了人类!


  #这种心胸狭窄的神明吃枣药丸#


  鬼彻看着刀还是自己的刀,就是自己变成了人类……应该没什么问题吧?灵力什么的虽然都没有了,虽然开始会受伤了,但是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


  想着那些故事书里面说着死了就重来,鬼彻拔出刀往自己的腹部一桶,顿时眼前一黑,什么意识都没了。


  


  等第二天一起来,鬼彻发现伤口没了,自己还是人类,地方也变成了山上。


  虽然早知道不可能的但是没想到真的要做个人类生活什么的……鬼彻感觉前途一片渺茫。


  从树林走出,发现的是一座神社,神社的鸟居上坐着一个人……或者说天狗?


  “人类,你看得见我?”坐在鸟居上的人有所察觉的看向下方,那下面站着一个黑色长发的孩子,他怀中抱着一把妖刀。


  天狗眯着眼,细细打量着那把妖刀,却被遮挡了视线。


  “人类的小孩抱着一把妖刀有趣的组合……告知我你的名字吧”


  “我觉得我没必要把自己的名字交付给一个刚见面的人”


  “有趣……你和那些人类不一样呢,你身上的欲望几乎没有,但是身上的杀气却那么重……好久都没遇到那么有趣的人类了,我的名字是今剑你的呢?”


  “鬼彻”



FIN.

前排艾特点文小天使 @红咒 

谢谢小天使支持︿( ̄︶ ̄)︿

文笔不好就酱么么哒

评论(10)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