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可爱的鸽子

诸君!我喜欢玻璃渣!
这里纳米x
这个号专门放乙女向的作品
学业繁忙一般放完粮就跑x

刀审○过去(下)【50fo点文

  •  本文说的是鬼彻和今剑岩融相识的故事

  •     小学生文笔注意

  •    50FO点文

  •    刀审过去线√

  •    文笔差作者已背锅走人

  •    有上篇√


 

50fo点文目录√



       很奇怪的,两人就这么做了朋友(今剑单方面认为


  但是鬼彻不得不说跟着今剑身边学习了好多之前不知道的事情。


  “讷讷今剑,为什么他们要朝拜神明呢?”


  “因为他们想要神明赐予他们【缘】”


  “为什么要【缘】呢?”


  “这样会让他们在一段时刻有着绝对的好运,但是相对的之后会有很多的霉运到来”


  今剑淡漠的看着参拜完神位得到一条看不见的白线连接的人离开后解释。


  “那这样不就是把本来该得到的好运提前而已吗?”


  “没错”


  “那为什么他们要这样做,这不是很好理解的道理吗”


  鬼彻不理解这些人类为什么不安分现状,反而都勇于追求不属于自己的。


  “那是因为这就是现实啊……”


  


  时至今日鬼彻依旧不明白今剑所说的是什么意思,而今剑也知道,鬼彻这个孩子主要是因为缺乏感情所以根本不理解和他同为人类们的想法。


  虽然鬼彻也对今剑说过他是把刀,但是今剑用着【这孩子脑子有问题】的眼神看着他的时候,鬼彻表示这种事自己知道就好了-=-


  跟在今剑身边也有五年了,虽然鬼彻很安然现状,但是今剑不能,在今剑的眼中,鬼彻他——始终是人类啊……


  所以当今剑叫鬼彻来神社门口的时候,鬼彻就有种不好的感觉了。


  “你走吧……身为人类的你始终不能一直呆在神明的身旁,这样会妨碍到你,这个发带我注入了我的灵力会保护你的,就这样再见吧……”


  “等等!为什么要赶我离开!”


  狂风将鬼彻卷出神社外,鬼彻手上拿着浅灰色的发带,准备进入神社,却在快见到鸟居的时候被电了一下。


  这下鬼彻明白今剑是下了决心的,神社被下了结界,虽然早就知道但是鬼彻万万没想到这个结界会用在自己身上,最后只能叹气拿起刀离开。


  去往战场也许不错……


  这样想着的鬼彻将长发绑好,前去战场,却在走下台阶的时候遇到一个算为熟悉的人。


  


  “哥哥……?”


  “额,抱歉你和我哥哥长得太像了,也对这个时候他也应该死去了,小朋友我是三条宗近要不要去我府上坐会?”


  “……好啊”


  鬼彻认出了这是当年那个小孩长大时候的样子,虽然很惊讶时间已经流逝那么久了,让原本正值青春的少年成为了一个有着些许白发的中年大叔,而且依旧还记得自己这件事,不知道为什么心里突然会有一丝暖意……


  由于不能进入神社,鬼彻就坐在台阶上等着三条宗近出来。


  “我弄好了,我们走吧”三条宗近温和的笑着,然后牵起鬼彻空置的手带着他前去三条府邸。


  鬼彻在三条宗近碰到手的时候其实是想拔刀的,但是三条宗近散发的没有任何的恶意,甚至还有点温暖,而且他的手和今剑的不一样,十分温厚,而且宽大。


  “你的手……很暖和”


  三条宗近有些惊讶,本以为鬼彻不会和他说话,但是没想到一说就是这个,然后温和笑道。


  “恩,因为这是双制造生命的手啊”


  鬼彻听完,想了想自己的父亲……父亲的手也会是这样温暖吗?


  


  出乎意料的被三条宗近当做养子收养了,鬼彻前往战场的愿望也延迟了,鬼彻不知道为什么挺享受现在的生活。


  这种没有战争的日子……也是不错呢……有点理解当初主人的心情了,这样子的平和不怎么想抛弃,甚至是喜欢呢。


  “鬼彻君,又在发呆了?”


  三条宗近从煅刀所出来就看到鬼彻捧着热茶在看着天空发呆,带着老茧的手轻柔的拍了拍鬼彻的黑发。


  “恩!今天的天空也十分的美丽,要是以后都这样就好了”


  鬼彻笑道,他扯头看着已经鬓发全白的刀匠,然后开心的解释到。


  “那就好,鬼彻君过来也有10年了呢”


  “恩!每天都在从您那里学习好多东西呢”


  “是啊,还和你一起送走了三日月宗近,小狐丸,岩融呢”


  “恩恩,怎么突然这么怀旧了?”


  “没有啊,估计就是人老了容易想很多事情呢,讷鬼彻君……我能拜托你一件事吗?”


  


  三月份的雨出奇的多,多的让人心烦。


  再次穿上黑色的和服是因为哪位躺在病床上的刀匠祈求的,当时鬼彻紧紧握住老刀匠的手,希望把他捂热,但是最后老刀匠还是离去了,身体也开始散去了温度,当天下起了蒙蒙的细雨。


  于是鬼彻再次将身上黑色的和服脱下穿起漆黑的丧服。


  葬礼中许多说着是老刀匠的亲戚的人蜂拥而至,说着自己应该获得的财产,鬼彻默不作声的盯着他们,靠着这种目光将人逼退,然而终究还是有不惧怕的人。


  “你!你胆敢用这种眼神看着我!我可是三条宗近的亲儿子呢!你凭什么得到全部财产而我身无分文!而且你从10年前开始就没有任何变化!三条宗近之所以死去肯定是因为你这个妖怪作祟”


  有了领头人,其他人也胆子大了起来,甚至有些小孩用着地上的石头砸向鬼彻,直接在脸上划了一道口子。


  鬼彻有些好笑的笑了起来,让那些一直在嘲讽他的人不经愣住,但是胆子立刻就高了起来。


  “你们看,这怪物肯定害怕了,喂怪物快把我父亲的财产都给我”


  “你们要财产?”鬼彻捂着眼睛笑问。


  “没错!快点交出来!”


  “好啊~去地狱拿吧”


  当天天上打下了红色的闪电,去三条宗近葬礼的人无一生还,当时天皇害怕被人民知道而闹起下台,就立刻让人封锁这件事,谁也不知道当天穿着黑色和服的人在老刀匠的棺材打开,将尸体轻松的抱起,前往山上找到一个被树藤环绕的小木屋,在哪附近将老人葬下。


  


  鬼彻离开那里后,又去了躺神社他想找今剑分享自己10年来的见闻,却没想到在路上遇到三条宗近创作的薙刀——岩融。


  “哎哎!人类的小鬼你看得见我哎!”身高几乎两米的岩融弯下腰看着面前的鬼彻,而他的主人弁弃接直接将手中的刀锋对准鬼彻。


  “小鬼把你的刀交出来,你该庆幸你的刀是岩融斩断的第一千把刀”


  “……欺负小孩的人没女人要的”


  “噫”


  这娃怎么说话那么犀利呢qaq


  


  之后鬼彻就和弁弃结伴而行知道他下一个要斩断的刀叫做今剑时有些后悔之前怎么没阻止他呢。


  “不行不行,我不能斩断你的刀,会没人要的qaq”


  “是啊,小鬼我岩融从来不敢欺负小孩的事呢”


  那你们之前怎么做的出来!


  路上鬼彻一直在拖延时间,本来3天的路程却花费了一周,在这期间岩融一直展示着别人看不到他的优势多次去神社找今剑玩。


  


  最终,弁弃还是和义经公打了一场,鬼彻看着原本形态优美的天狗渐渐的开始消散,自己却什么都不能做,天照在鬼彻想出手的时候就来了,他用神威压着鬼彻不让他动弹。


  “父亲!放开我,今剑他!今剑他快要消失了!”


  “如果是别的我可以帮你,但是不行啊,这个是命运,你已经延缓好久的命运,看好了,他们的战斗,感受到自己的心情了吗”


  “父亲!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


  “没错,你现在的感情是惊恐,愤怒,你可要记好这种感情,继续看下去,这就是命运”


  


  最后今剑消散了,留下来的是断成两截的太刀,边上的岩融完全没有一开始兴奋的感觉,反而有些低落,他突然想起今剑曾经对他说这段一千把刀的意义是什么了,他想安慰跪在地上痛苦的鬼彻,却发现鬼彻的身体开始转换,从肉体灵体不断地转换,最后岩融因为突然的狂风不得以用袈裟遮住了双眼,等风去的时候鬼彻已经不在了……


  只有地上未干的水迹证明过他的存在,之后几年战场上总会有几个奇怪的士兵会突然拥有奇怪的力量奋力斩杀敌对的士兵,有人曾经在那些士兵边上看到穿着黑色和服的少年在他们边上,染着鲜血……




END.

前排艾特点文小天使 @红咒 

小天使点的文已经完结√

谢谢一直的支持



解释:

 三条宗近之所以会收养女主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今剑,身为刀匠的他而且小时候也受过女主的灵力滋养所以能看到自己的孩子(刀)们

 其次,女主的容貌也是关键√


 为什么女主没有变老,主要是因为日本的神明不喜欢丑陋的东西,所以不会让女主变老,而是直接拥有肉体而已,并不是说完全变为人类。


 至于三条家制作的刀为什么都不知道女主的存在,明明是养子。文中也说了女主喜欢发呆看天空,所以当三日月他们煅好的时候差不多都是在望天空发呆,或者去看其他的东西发呆。

 至于三条宗近所说的送走,也就是说在最后的时候打个照面什么的,而且有些刀是三条宗近送过去而不是别人来取,女主由因为不会变化的面貌所以都不出门。


 码字的时候看到有读者问为什么那个女人选择自尽而不是孩子。

 主要是因为古时都是重男轻女,而且夫人她刚生产完,没有任何经济来源最后也是养不活宗近,况且就算像山下村民求助也不可能。

 毕竟他的丈夫是被人杀死的,而且是一群,村民也怕被什么家族给看上什么的,所以交给当时看起来特别像山下村落孩子的鬼彻是最好的选择,起码有人喂养不是吗?


 好了就酱wwww

 五篇点文还剩两篇www

 继续码字去了√


评论(6)

热度(23)